未沉淀的杜松子

关于朋友之间的“背叛”以及我所不能原谅的

其实要谈的内容没有标题看起来的那么恐怖,仅仅是我作为一个敏感的、在友情中伤痕累累的人分享一下二十二年来经营友情的“小心眼”而已。

朋友之间,尤其是关系亲密的,会彼此分享很多涉及个人的私密事情,比如人格上的弱点。就好像我认识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容易被伤害的人,总是担心是不是触犯他人雷区的我其实在看似随意的对话中都如履薄冰。被孤立怕了,就担心一个不小心就会让自己又回到曾经的漩涡中。我想努力传达给他人我的信任和真诚,所以会不由自主地暴露我这种脆弱的性格。

所谓的背叛,在我看来,不是哪天这个人突然冷落你、抛下你了,而是对方开始利用你的性格弱点肆无忌惮地伤害你。明明知道你是个敏感的人,对你有了意见之后选择以不指名道姓却在公开的地方,让你能清楚地意识到“我现在看不起你了”。他们知道我在99%的情况不会故意去踩他人的创伤——除非那是我非常痛恨、恨不得对方死了的人,否则我不会以这种强烈的恶意以及对他人灵魂轻蔑的态度去说,或者去做什么。当我身边的人,我曾经认为是朋友的人,开始毫不掩饰他们对于我的恶意,踩着我的伤口表示他们的傲慢时,就注定我和他们的关系再也无法回头了。我不想猜测他们为什么不以直截了当的方式结束这段他们觉得开始恶心的游戏,我只能从我的角度很遗憾地说,这样,我就没有原谅你们的理由了。

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人性极恶之一。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祝福你们的必要。

评论(5)
热度(2)

© 未沉淀的杜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